一种传递旋转扭矩并可轴向往复移动机构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传递旋转扭矩并可轴向往复移动机构

申请号 

201210516064.8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2-12-05

授权日 

2015-06-17

公开号

102979870A

分类号

F16H35/00(2006.01)I

发明人 

 安祥波余伦涂文英钱静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传递旋转扭矩并可轴向往复移动机构,包括主动轴系、滚动铰链和从动轴系,主动轴系包括主动轴、滚动轴承,滚动铰链包括U形座、滚动轴承、滚动轴、导向块、限位条,从动轴系包括从动轴、直线轴承、滚动轴承。滚动轴在机构运动中沿导向块导向平面往复滚动,直线轴承对从动轴的往复移动起导向作用,滚动轴承支承直线轴承及从动轴,调节导向块在从动轴法兰端的安装位置可消除主、从动轴安装不同轴度、滚动轴或导向块导向平面磨损对传动精度的影响。该发明应用于精密机械传动技术领域,可减少机构在传递旋转运动中沿轴向往复移动的摩擦力,提高往复运动灵敏度,消除主、从动轴安装不同轴度及磨损造成的传动误差,提高运动传递精度。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