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转换式光学成像系统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转换式光学成像系统

申请号 

201510383005.1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5-07-02

授权日 

2017-10-20

公开号

104932173B

分类号

 G03B17/00(2006.01)

发明人 

 刘会静涂文英余伦安祥波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转换式光学成像系统,属于机械设计技术领域。目的是提供一个高精度、灵活性的光学成像系统,在同一个光源下,通过远程控制实现闪烁体与分辨率板两个光学件的准确定位、转动及到位,并通过准确的调节CCD的姿态获取优质的光学信号。该设备主要包括五个部分:反射镜组件、转换机构、光学镜筒组件、CCD调整机构、安装基板。所述的反射镜组件实现光路的90度转折,将光源引入光路内,所述的转换机构实现了闪烁体与分辨率板之间的准确转换及锁紧,所述的光学镜筒组件实现了光路的传输、缩束及过滤,CCD调整机构实现了CCD的多维度调节,从而获得CCD最佳工作姿态,所述的安装基板提供了以上各组件的安装基面。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