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角度可调的斜面加工工装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角度可调的斜面加工工装

申请号 

201510378915.0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5-07-02

授权日 

2017-06-13

公开号

 104924104B

分类号

 B23Q3/04(2006.01)

发明人 

 刘会静余伦涂文英董日清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角度可调的斜面加工工装,属于机械制造技术领域,主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在车床或镗床上加工斜面时零件的装夹、定位问题,提供一种角度可调的零件安装平台,包括斜转台(1)、调节机构(2)、轴系(3)、基座(4)和锁紧机构(5);所述斜转台用于装夹具有斜面特征的零件;所述基座通过压板安装在机床的工作台上;所述调节机构通过丝杠调节两个调节杆之间的夹角,进而调节支撑高度,使斜转台绕轴系旋转,实现斜度的调整;所述锁紧机构的主要作用是锁紧斜转台与基座之间的距离,其特征在于锁紧机构的高度可调,且不占用多余空间;所述轴系主要作用是支撑斜转台并指示斜面的斜度。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适用范围广。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