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陷光结构及制作方法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陷光结构及制作方法



申请号 


201310674487.7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3-12-11



授权日 

2016-07-06


公开号


103646982B


分类号

H01L31/054(2014.01)I


发明人 


方亮张铁军杨欢邱传凯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薄膜太阳能电池的陷光结构及制作方法,所述陷光结构由微透镜阵列(1)、微透镜阵列的基底(2)、带微孔阵列的反射膜层(4)以及反射镜(5)组成,反射膜层(4)上微孔阵列的位置与微透镜阵列(1)焦点的位置一一对应且重合,带微孔阵列的反射膜层(4)与反射镜(5)之间形成一个腔体(6)。太阳光经微透镜阵列聚焦后,由微孔阵列注入到腔体中,并在带微孔阵列的反射膜层与反射镜间形成多次反射,从而实现对太阳光的陷光效果,将薄膜太阳能电池置于该腔体中即可实现太阳光吸收增强,提高光电转换效率。该陷光结构具有结构简单、光能利用率高、兼容性好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各类薄膜太阳能电池,在探索高效率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