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巯基-烯紫外光固化纳米压印材料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巯基-烯紫外光固化纳米压印材料


申请号 


201310234613.7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3-06-14


授权日 

2016-03-30


公开号


103279011B


分类号

G03F7/075(2006.01)I


发明人 


李志炜张满杨勇胡松邱传凯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一种巯基-烯紫外光固化纳米压印材料,由低粘度、多官能度的液体预聚物、光引发剂、助剂与稀释剂组成。低粘度、多官能度液体预聚物由(含硅)巯基单体和(含硅)烯烃单体组成。(含硅)巯基单体和(含硅)烯烃单体均含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可固化交联官能团,可固化交联官能团为巯基或碳碳不饱和双键。液体预聚物占材料总质量的5%-90%,稀释剂质量占材料总质量的95%-10%,光引发剂质量为液体预聚物质量的1%-5%,助剂质量为液体预聚物质量的0.01%-10%。本发明具有低粘度、快速固化、可在空气中完全固化、低收缩率的特点,基于旋转涂膜工艺,可作为紫外光固化纳米压印胶使用,实现大面积紫外光固化纳米压印,经济高效地生产出关键尺寸小于100纳米的图案。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