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激光直写的长焦深扇形分区光子筛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用于激光直写的长焦深扇形分区光子筛


申请号



201410478006.X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4-09-18


授权日


2016-09-21

公开

104199135B

分类号

 G02B5/18(2006.01)I

 G03F7/20(2006.01)I


发明人



 严伟何渝李艳丽唐燕赵立新胡松


专利权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激光直写的长焦深扇形分区光子筛。该光子筛结构包括透光衬底和镀在该透光衬底上的不透光金属薄膜,所述不透光金属薄膜上分布有多个透光圆孔,该透光圆孔呈环带状分布,分布按公式rmn2=2nfmnλ+n2λ2,其中rmn为环带半径;n为圆孔所在环带的环数;fmn为第m号扇区内第n环所对应的焦距;λ为波长。对应rmn上的透光孔的直径为其中wmn为环带宽度;λ为波长;fmn为第m号扇区内第n环所对应的焦距;rmn为环带半径。本发明突破原有固定焦点设计的思想,针对于在不影响分辨力的情况下,采用光子筛扇形分区设计,实现多焦点部分重叠,有效增大焦深,为光子筛直写光刻的实用化奠定基础。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