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所首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办院方针,加快探索具有光电特色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模式3月31日,光电所邀请西安光机所产业化团队,在光电会议中心成功组织了科技成果转化专题培训交流会。 

  会上,法定代表人、副所长刘恩海做了发言。他强调,要实现光电所科研产业并举的目标, 全所人员要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必须要专一做事、专注做事,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 

  西安光机所知识运营与产业发展处处长、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曹慧涛以落地成金为题,通过回答“为什么做?怎么做?已做什么?”三个问题,详细介绍了西光所产业化发展历程及西光产业化模式;他还从科学家到企业家的必经之路为题,全面剖析了科学家创业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及如何应对的建议。中科创星首席法务官曹鹏律师分享了初创企业股权分配给谁和如何分的问题。 

  培训会由成果转化处副处长赵小东主持。共有包括研究室、中心主任、机关处长及科奥达公司部门负责人在内80余人参加。会议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科研人员反馈培训效果良好。 

  光电所成果转化处将携手人教处继续组织系列培训,学习借鉴兄弟院所成功的转化和产业化模式经验,充分借力,帮助科研人员尽快了解和掌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和技能,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尽快实现光电所科研产业并举目标。

 

培训会现场

刘恩海发言

曹慧涛作报告

曹鹏作报告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