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所科技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4月10日上午,四川省委、省政府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四川省科技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光电所与西南科技大学、中物院联合主持的“强辐射环境强适应型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光电所一直致力于核用特种检查机器人的研发工作,在辐射防护加固、多机协作的作业优化、辐射环境场景感知、辐射环境高可靠通信等核用机器人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相关技术及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所研制的核电辐射环境下陆用状态检查机器人、水下异物打捞机器人、水下检测机器人等设备在核电站在役检查、核设施退役与核废处理处置等领域得到了广泛运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