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地貌相机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产品/技术名称

地形地貌相机

简介

地形地貌相机集照相、摄像功能于一体,是我国首台在月球上拍摄彩色图像的相机,成功搭载于嫦娥系列着陆器。与国内同类空间轻小型相机相比,该相机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低,突破了无色标条件下月面成像的彩色校正技术,和适用于月面特殊场景的FPGA全自动曝光控制技术,克服了月球白天高达120摄氏度的温度、太阳高度角变化大对相机成像质量的影响,确保在深空探测过程中有效获取高质量的光学图像。

技术参数

波段范围:可见光

颜色:彩色

成像模式:静态拍照和动态摄像

成像距离:2m

有效像元数:2352 ´ 1728

视场角:22.9° ´ 16.9°

帧频:5fps

量化值:8bit

最大信噪比:40dB

系统静态传函0.2

功耗:5W

重量:600g

成熟程度

成熟产品

 

地形地貌相机是嫦娥系列着陆器的关键有效载荷,成功完成两器互拍和对巡视器在月表移动过程的观测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