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辐照高清摄像系统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产品/技术名称


耐辐照高清摄像系统


简介


耐辐照高清摄像系统采用高倍率光学模块设计和辐射加固设计,能够在50krad/h剂量率条件下稳定工作100小时;采用高性能图像传感器,可输出1080P高清视频;该产品的剂量率和分辨率综合指标已与国际先进水平持平。此外,系统防水、防雾、结构紧凑,可在管道或狭小空间内长期作业。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具有高能粒子的深空探测作业,和高辐射剂量率的水下环境检测作业。

多年以来团队一直致力于核辐射、水下等复杂环境下的光电检测以及机器人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尤其是在辐照环境下视频成像技术、特种工业机器人技术、水下光电检测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特种水下照明技术等方面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和技术专长,相关方向得到国家、省部级科研经费支持,相关成果得到同行认可和国家表彰,相关指标达到国际相当或国内领先水平。


技术参数

设备类型

应用背景

系统主要指标

耐辐照微型深空

高清摄像系统

具有高能粒子下的深空

探测作业

 单粒子阈值:≥37Mev-cm2/mg

 辐照总剂量:≥4×104rads

 分辨率:1920×1080

 功率:≤0.6W

 重量:≤80g

耐辐照水下

高清摄像系统

高辐射剂量率的水下环境

检测作业

 耐γ辐照能力:≥5×104rad/h

 分辨率:1920×1080

 光学倍率:20X(自动对焦);

 防水能力:≥100米;

 功率:≤20W

 重量:≤4.5Kg

成熟程度


试验样机



 


耐辐照微型深空高清摄像系统

 

 

耐辐照水下高清摄像系统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