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镜头9片面阵探测器的无缝拼接成像光电系统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双镜头9片面阵探测器的无缝拼接成像光电系统


申请号 


201210327213.6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2-09-06


授权日 

2015-04-01


公开号


102905061B


分类号

H04N5/225(2006.01)I


发明人 


 梁伟王甲峰高晓东赵人杰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双镜头9片面阵探测器的无缝拼接成像光电系统,采用2成像系统结构和棱镜分光方式,在第一个镜头上实现8片面阵探测器的成像,其中主像面放置4片面阵探测器,4个侧像面各放置1片共4片面阵探测器;在第二个镜头上实现1片面阵探测器的成像;2成像系统与面阵探测器组合在一起实现了3×3模式共9片面阵探测器形成的像面无缝拼接。分光棱镜由1块四棱锥和4块半四棱锥镜组合实现,在分光面采用半透半反实现分光,用于实现等能量分光、以及消除面阵探测器的拼接渐晕。本发明可应用于航空、航天光学成像、光学探测仪器及设备,特别适用于大视场超大面阵探测器的航空、航天测绘相机。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