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科奥达(集团)有限公司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四川科奥达(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科奥达(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投资创建,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所办企业开始,迄今已有20余年的发展历程。公司以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的创新成果为依托,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以及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在光、机、电、算等综合应用技术及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实力。经营范围涉及光学、精密机械、机电一体化、生命科学仪器、光通信、激光应用技术、医用光电仪器、计算机应用、光电传感、精密光刻技术、特种光学材料、精密光学元件、光电测量仪器等高新技术领域。
       公司目前注册资金5000万元,拥有1个光电产业园区,占地300亩,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下设5个职能部门、1个新产品研发中心、8个事业部、1个进出口部,拥有2家控股子公司、1家分公司、9家持股公司。直属事业部、分公司和控股企业现有员工800余人,工程师以上技术人员200余人,其中研究员、高级工程师近70人。
    公司目前主要的产品有:手术显微镜等医用光电仪器、生物芯片检测仪、人眼视网膜自适应光学成像仪、人眼像差哈特曼测量仪、哈特曼传感器、能动光学器件系列、光电轴角编码器、长光栅测量系统、激光刻划设备、特种光学材料、特种光学元件、珠宝鉴别仪器、观景镜、望远镜系列、光刻机、光电测量仪器、全自动食品包装机系列等。
       另外,公司在光学加工、光学玻璃镀膜、精密光电刻划、精密机械加工、热处理及表面处理、板焊加工等领域具有雄厚的加工能力。 公司先后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确定为“成都光电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部授予国家863计划“成都光电子成果转化基地”、四川省授予“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并进入成都市高新区“纳税大户”企业行列。于2002年通过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的认证。
       公司以“协力、创新、诚信、进取”之企业精神,坚持市场为导向、光电产业园为平台、光电技术研究所的技术、人才、成果为支撑,与社会各界优势力量精诚合作,不断研发具有市场前景与核心技术的光机电产品,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光机电产品研发、生产、服务企业;把光电产业园建设成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光电产品孵化与研发中心、光电产业汇聚中心,带动中国西部光谷的发展。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