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用于桌面STEPPER光刻机的投影物镜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用于桌面STEPPER光刻机的投影物镜


申请号



201410543114.0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4-10-14


授权日


2017-06-13


公开号



104238092B


分类号

 

G02B13/22


发明人



刘俊伯程依光赵立新胡松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桌面STEPPER光刻机的投影物镜,其采用了双远心、14片结构,工作波长为i线(365nm)。该物镜光学共轭总长(物方到像方)L=500mm,物方、像方工作距均为60mm。物方有效视场为75mm×75mm,物方数值孔径NA=0.055。经过面型优化和机械结构微调后,该光刻投影物镜像方分辨力能达到<5mm。该光刻机的投影物镜的数值孔径较高,可以有效提高光刻分辨力;该光刻机的投影物镜的总片数较少,且未采用非球面,可以在有效平衡像差的同时,降低加工装配的难度;该光刻机的投影物镜的光学共轭距较短,可以很好地集成入小型化光刻设备之中。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