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径向零附加力转台
  • 发布人:成果转化处
  • 发布时间:2018.04.09


专利名称



一种径向零附加力转台


申请号



201410273266.3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申请日



2014-06-18


授权日


2016-08-31


公开号



104049471B


分类号


G03F7/20(2006.01)I


发明人



周清华胡松


专利权人



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径向零附加力转台,包括基座,轴承端盖,前面板,摩擦轮,轴承,台阶轴,小轴承,轴销,垫片,电机,电机座,联轴器,固定轴承,滚轮座,滚轮,支撑轴承,挡圈,垫块,工作台,编码盘,以及转盘。其中基座,轴承端盖,前面板,摩擦轮,轴承,台阶轴,小轴承,轴销,电机,电机座,联轴器,固定轴承,滚轮座,滚轮,支撑轴承,挡圈和垫块组成转台的驱动机构;工作台,编码盘和转盘组成转台的导向测量机构。驱动机构通过轴承和转盘上的“U型槽”实现耦合,进而实现对转台的工作台的旋转驱动,同时不增加工作台径向驱动力,保证工作台的旋转稳定性。



网站E-mail:cgc@ioe.ac.cn 电话:028-85100055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合作处 备案序号: